Wednesday, November 10, 2010

自己给自己的压力


考试要到了,
星期五有考两科。
最近都在为它们准备。

一科考4个chapter,另一科考3个chapter。
这两科都读剩一个chapter。
估计今晚会读完。
明天就可以做pass year question了。
应该说,
其实我应经胸有成竹了。
我觉得我已经well prepare了。

今天在图书馆做练习的时候,
遇见了我的coursemate。
他们可以说是我班里的精英。
本来想说去找他们compare一下我练习的答案,
谁知道一过去,
才发现自己没有做到老师另外给的练习。
因为我没有拿到。
然后就积极的叫人家帮我印练习。
然后这班经营呢,应经完全做完了老师给的另外练习,
也已经做完了我本来在做着的问题。

我顿时觉得,
我读的,我所领悟的,我所努力的,
都很像没有人家的深也没有人家的多。
就这样,
我突然感到很压力。
整个人很像散了酱。
有那种感觉就是,
不想读了。这么努力不懂为什么。
反正就没有人家这么厉害可以读完及做完老师给的东西。
人家还可以自己在外面做extra的练习。
真的突然觉得,我自己什么都不是。

然后我就跟木头说,
我很压力。我读不下了。
然后木头告诉我,
“人家有读,人家有做,这一切都不代表你什么都不会。”
“你已经读了,做好准备了,就往你本来已经plan好的方向走。”
“不用去理人家读了什么、做了什么。”
“做了是你自己的,不做也不代表你不会。”

虽然心有稍微安定一些,
可是还是会觉得,
老师会出那些问题,
可是我没有时间做。
同一天考两科东西,
我没有理由要为了那一科就完全只是读那一科,
我还需要读另外一科的书及练习。

既然我已经尽了我的力量去读,
来不及做那些问题,那就算了。
我要好好得明白那个concept。

加油加油。

4 comments:

osl said...

我个人意见:
读书不要做比较。

我以前考试时,最怕是朋友找我,我也不喜欢去问别人你读到哪里了。

自信很重要,尤其在考试的季节里。

利芯 said...

我会尽量跟着着自己原先定好的方案读。
我会加油的。

名师安娣 said...

木头说得没错,读书不要和人比,自己读了什么比较重要。

Douglas said...

不好自找麻烦。。。尽了力就无悔!!!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