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9, 2009

上linear algebra的时候

世界上只有两种人,
不是男人女人,
而是independent还是dependent人。
没有爱人的人叫independent。
有爱人的人叫dependent。

for dependent的人,
热恋的时候,
他们两个之间的关系就像p<=>q 和~q<=>~p一样。
有p的出现,就会有q的出现。
没有q的出现,也不会看到有p的出现。
永远都是粘在一起的。

两个完全没有关系的人的关系就像是linear independents酱,

C1V1+C2V2=0

V1代表你,V2代表我。
而C代表我们每一个人走的方向,
C1代表你走的方向,C2代表我走的方向。
把你和我加起来不会等于一个数字,
永远都会是零交际。
所以到最后,
C1和C2会变成零。

一旦有了关系,我们的关系就会变成linear dependent酱,

C1V1= - C2V2
V1= -(C2/C1)V2
or
V2= - (C1/C2)V1

你所走的每一条路都会等于我走的每一条路。
我走的路会是你走的路。
无论你去到哪里我都会跟,无论我去到那里你都会跟。

结婚过后
我们还可以说我们是S1 ={V1,V2},
wherer S1代表着我们的家庭。
V1还是等于你,V2还是等于我。其他的V就代表着其他人。
世界就像是S2={V1,V2,…… ,Vr,Vr+1,……,Vs}
由于我们加起来本来就不等于零,
我们的关系就是C1V1= - C2V2。
而在这个世界上有千千万万个人,
可是他们都是一个很独特的个体,
当然也包括我们。
可是由于到最后我们有关系了,
那么对我们来说,
整个世界还是会等于我们两个人。
因为当我们把每个不同的个体加起来的时候,
那个关系就会变成,
C1V1+C2V2+0Vr+0Vr+1+……+0Vs=0
C1V1= - C2V2。
看吧…再次证明了一结婚,
我们看到的世界就只有我们,没有别人了。

为什么说小孩其实是我们的结晶品?
因为有行房,酱我们才会有机会有小孩。
在这里我们当作没有小孩只有一种原因,
那就是没有行房。
用回数学的理论来说,
since我们已经组织了一个家庭,
我们就是S1 ={V1,V2}。
当我们有小孩的时候,
S1就会多了一个人,我们那小孩为u。
酱我们的关系就会是
S1 ={V1,V2,u}。
我们的equation就像是
C1V1+C2V2+C3u=0
where u=-(C1V1+C2V2)/C3。
证明了u其实就是我们的combination。
而这个小孩会是特别的。
因为,
没有这个小孩,
我们的关系就会是
0=-(C1V1+C2V2)/C3。
这代表了,
C1/C3还有C2/C3会等于零。
那就代表了我们的性生活没有交际。
酱我们就不会有小孩了。

以上言语纯为上课过于投入老师说的话而言发出来的想法。
如有wrong infomation敬请原谅。
因为本对linear algebra还处于半桶水的状态。
哈哈…

10 comments:

单眼皮男生 said...

你真的是.....
我佩服到五體投地!!!
強啊!!!!!! 醬都可以寫一篇!

名师安娣 said...

用这种方式读书,才会越读越起劲,好厉害!文人读数学,果然不同凡响!我也甘拜下风!

Penagagirl said...

这样好像比较容易明白,是吗?哈哈。。

Zhi LEONG said...

虽然我有点blur blur,可是你的形容方式很经典。
想征求你的允许,拷贝你的这篇文章做forward e-mail,可以吗?
哈哈~

利芯 said...

单眼皮:谢谢谢谢…不敢当不敢当…哈哈…

老师:没办法…谁叫我上课的时候不专心听书…老师讲课我就在那边乱想东西…哈哈…

验光师:很像有那么一点比较明白咯…哈哈…

zhizhi:可以…你不是copy咯…不过不要添加东西咯…不燃等下我给人抓了就惨咯…哈哈…

Jia Ling said...

你读数学读疯了...

利芯 said...

ling:没办法…上课不专心…酱会比较容易记吗…哈哈…

忘忧草 said...

我该教学生用你的方法才行。不过上课应用心才是最佳方法。

利芯 said...

不好哦!等下他们变坏就惨了…哈哈…

精彩的人生 said...

很深很深,我没有读到你这么高,所以就不明白,哈哈!但还是要佩服你用另一种方式背formu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