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3, 2009

这几天发生很多事

死亡

一直都以为,
我对她的去世并没有很大的感觉。
甚至连回家送她最后一程都不甘。
回到家的时候,
往棺材里面看,
她怎么睡在里面了?
怎么她变得那么的瘦了?
舅母没有给东西她吃么?
鼻子顿时酸了一下,眼泪在眼里打转转…
一问之下才知道…
在她去世的前一个星期,
她知道自己患了癌症,
整天郁郁寡欢,吃不下东西不爱喝水…
就酱熬到救不了…
去世了…

她的去世让我想了很多…
想到了我妈…
哪一天我妈去世的时候,
我应该跟她说什么话?
要大哭说你不要走!
还是含泪脉脉的说辛苦你了,安息?
我不知道。
一个人去世,
她是去了哪里?
我宁愿相信她是去了一个更好的地方,
也不愿相信世界有分天堂与地狱。
只愿相信,
在那个地方,
她不用再受癌症折磨,
不再有伤痛,只有快乐。

-----------------------分割线在此--------------------------

我以为我懂

一段感情,
到底要怎样维持?
刘天王与朱小姐的恋情,
为什么朱小姐可以默默忍受不能公开的恋情?
为什么梁朝伟和刘嘉玲可以拍那么久的拖然后可以修成正果?
刘小姐和朱小姐是怎么知道这个男人可以付托终生的?
是不是因为梁先生和刘天王有什么过人的魅力?
而导致这两个女人愿意等…愿意默默地等花开的一天?
是因为爱一个字酱简单吗?

有人认为,拍拖久了,
以后一定会结婚。
可是有人一起了五年十年,
到最后还是分手收场。
可是为什么有些人却可以长长久久,
结婚、然后白头偕老?
是因为他们明白相处之道?
还是因为一个爱字,
所以可以包容一切?

我一直以为我懂得什么是爱…
可是到头来,
我想
我懂的是要如何适应一切我不能适应的…
然后到最后变成我都能适应了这一切了…
可是爱呢?
这是爱吗?
是因为爱,
所以我愿意改变自己去适应吗?

----------------------分割线再次登场-------------------------

是不是不应该想太多,
酱日子会好过一点?
对情人,朋友,
是不是都应该抱着不计较,不想太多。
做好自己本分就好?
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就好了?
很困扰…

6 comments:

名师安娣 said...

许多的事情的发生都有他一定的原因,好好看待这些事,你会慢慢的体会其中的意义,走得越来越稳健。发现你对你的爱情好像有许多无奈。试试让两个人分开冷静,让自己想想。所谓的爱,其实就是在平凡日子中那种自然流露的关怀!

Penagagirl said...

很多事情在短时间内发生的确会让人无法消化,慢慢来,你会好好的!

利芯 said...

老师:"平凡日子中那种自然流露的关怀"…我想这个应该是很多人都忽略了的观点吧…谢谢你…我会记住的。

验光师:我会的!谢谢!

忘忧草 said...

人总在了解后分手。淡淡的爱情是细水长流,火辣辣的爱情如轻烟般一下就散了。无论如何,这世上有了爱情,才会热闹。你呢?选择那种爱情?

利芯 said...

我选择细水长流可是不要淡淡的爱情.哈哈…

精彩的人生 said...

人生短短,要好好的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