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 2014

一个与我无关的男人

其实题目的正解应该是:我心疼一个跟我无关的男人。
九把刀,人称刀大。


刀大是个作家,
也是那个《那些年,一起追过的女孩》和《等一个人咖啡》的导演。
刀大最近很大锅。
他劈腿。

或许你会认为,劈腿对一个出名的人来说是正常的。
因为妈咪曾经说过:“有钱的男人会身痒”。
这句话我是认同的。

或许你也会认为我很天真。
透过文字,他的部落格,他的电影。
我真的觉得他是一个超热血很有正义感的男生。
妈咪也说过:“人面兽心”。
更何况我并不认识他真人。

刀大的女朋友-小内(他经常这么称呼她)拍拖很久了。
很像是九年之久。
她很有宽容心。原谅了刀大。
并且容许刀大公开跟所有的媒体承认他确实劈腿过,
甚至是让刀大承认他真的有过一段有感情的劈腿。
而且还让刀大出面维护小三-周小姐。
小内还跟刀大说,他不必因为发生了这些事过后,
为了补偿她而对她毕恭毕敬。
他只需要做回原本的他就好。
以前如何对她现在也必须一样。
我真的很佩服小内。
换作是我,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当刀大写了这封信之后,
我还很无聊的看完了所有粉丝的留言。
很多的粉丝都骂他到现在为止都还维护小三-周小姐。
骂他没有对小内公开一封信道歉实在太不应该。

其实在我可以明白刀大为何这么做。
在我的看法里,
刀大是不需要写任何的公开道歉信给小内的。
因为,他们之间不需要透过媒体帮刀大传话。
“道歉”本来就应该是到达自己跟小内解决并尽自己所能得到小内原谅。
他根本不需要对公众甚至是媒体交代整个过程。
只要是小内接受及认同就好了。
别人(无关痛痒的人及媒体)根本不需要知道。

至于我也能理解为什么刀大会要求小内让他公开承认一切并维护周小姐。
我在想。如果我是刀大的话,我会怎么做。
我可以默默不出声让外界一直不断地猜测我的事情。
可是我没有办法看到明明是我错,
可是外界传的流言蜚语一直不断的攻击一个事发后一句话都没有出过的女生。
我觉得这么对她很不公平。
身为一个热血并正义感很重的男人。
媒体朋友粉丝们,你们攻击我就好了。
我犯错,我犯贱,我身痒,是我的错。
如果要打,我会好好给你打。
如果要骂,我会好好的给你骂。
没有那个必要去用尖锐的字眼去诠释我的劈腿。
也没有那个必要用猥亵的字眼去诠释我曾经动过感情的劈腿。
那一点都不关你们“媒体粉丝”的事。

此时此刻,我只想要把一切坦然。
如果什么都不说继续做一个缩头乌龟,
让媒体粉丝攻击他人,而我却因为小内原谅了我而选择少一事不如多一事,
那么我刀大就不是刀大了。
至少我这么做杜绝了一些不该有的流言蜚语。
也让媒体朋友们放弃追缠着我,小内,周小姐,和周小姐的男朋友。
这样我们四个人才有机会和时间修复回一段有瑕疵的感情。

妈咪还只会说:“你太天真!男人一次不忠百次难容!”
可是我只想要相信,
现在刀大说的都是真的。
他真的有悔改。而且我也相信,
在这样的关键时刻去,小内的付出,他一定会十倍回报她的。
因为我也一样。
你对我好,我十倍奉还。
你对我不好,我也会十倍奉还。

所以基于我对他文字和电影上的认识,
我知道当他说悔改,他真的会悔改。
希望我不会看错人吧!
下次才做review。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