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8, 2010

做错了吗?

看回以前朋友的照片,
想当年,
我们可是好友四人组。
无话不说,无所不谈。
不对直直骂,有话直直讲。
虽然现在也是一样。

谈话之间,
不难发觉他们觉得我的幼稚。
不难发觉他们觉得我没自向,没有野心,没有目标。
他们都想轰轰烈烈作对得起自己的事。
而我却连毕业了要做什么都还没搞清楚,
只想顺其自然,有什么做什么。

甚至谈话之间谈起以前选学校的时候,
他们仍然会觉得我做错了选择。
我不应该选择政府大学。
因为现在人人读得起私人学府。
我不应该再以我没有钱读私人学府为借口。
可是,有些东西,自己明白就好。

现在看到他们一个两个毕业了,
有了份稳定的工作,
明白自己的去向。

突然开始质疑起自己。
我到底作对了选择吗?
我到现在还不懂我到底要做些什么。
对我而言,
有分工作,我就可以好好的打拼和我会发挥我自己的能力。
可是你问到我我要做些什么,
我真的答不到你。
甚至有人问起我,
“你读这个course出来是做什么的?”
连我自己也不懂要怎么回答。

读医科出来做医生,
读数学出来做精算,
读“ math with economy”呢?
出来做什么?
银行?
在银行拿什么post?
银行也有很多职位的,
你要拿什么post?

我不知道。
我真的不知道。
我只知道,
天底下一定会有我容身之处。
只要我不嫌弃,
什么工我都可以胜任。
就算我没有读过那个course!

2 comments:

名师安娣 said...

你读的可能和做的不一样,不过不要紧,只要你会把握人家给你的机会,好好做,你一定可以做得很好的,一个人的成就现在讨论未免太早了,日子还很长呢!

利芯 said...

谢谢你老师…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