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5, 2010

人生无常

前些日子,
朋友的婆婆进医院。
朋友一直往hometown来来回回了好几次。
因为家里人手不够,
妈妈又身体不好,
为了帮轻妈妈,
被逼要一直来来回回。
偏偏这个sem又忙到半死,
所以可以的话,都尽量给她课业上的帮助。
虽然我每次会先叫她不要问多多,先看了才问我不会的地方。

接着就听到她说,
婆婆开了刀,可以出院了。
我以为这位婆婆应该就会雨过天晴了。

碰巧,这位朋友的哥哥有了一个“不小心”。
需要紧急结婚。(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总之就是要结婚就对了)
朋友又要帮手家里人准备婚嫁的事情。
又是往hometown来来回回了几次。
甚至连dinner dress都买了。
今天要回hometown帮手家里人准备一切了。
星期五星期六就要注册摆喜酒了。
有结婚过的应该都知道,
接一个婚,其实要准备很多很多的东西。
这些东西岂是一两天就准备好的东西?

然后呢,
一通电话打来告诉了她一个噩耗。
婆婆今天去世了。

我都不懂要怎么办。
本来是要办喜事的,
如今,竟然要办白事。

听见朋友电话里头哭,
我在这边听的,
都不懂要怎么办。
我都不懂要说什么才可以安抚她。

如果是你,你怎么做?
教教我。

1 comment:

osl said...

有时候,是不需要怎么做的。
静静陪在身边,静静听她的哭泣,已经足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