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 2010

洋葱



洋葱顾名义是洋葱。
洋葱可以说是在煮食界里不可缺少的调味品。
你可以用来煮洋葱煎蛋、Roti Canai洋葱、洋葱炒猪肝什么的。
就是没有以洋葱作为单独成菜。
你有吃过只是洋葱的食物吗?
好吃吗?
我没有吃过。因为我讨厌洋葱。
我讨厌生吃下去的那种辣辣的感觉。
我也讨厌吃熟了的洋葱。
因为没有味道又烂烂的。
再说剥洋葱、切洋葱。
当你剥洋葱的时候,
你会发觉你一面剥的时候,
眼睛就一面红红。
当你切下去的时候更加不得了。
一面切就一面哭。

突然又觉得,
好多女生都爱剥洋葱。
遇到一个不该爱的人,
却选择了继续爱。
一面说服自己说他心里一定是很爱自己的。
一面给机会他,可是一面给机会他,
换来的却不是美满的结局,
而是遇到了一个没有心的男孩。

这让我想起了剥洋葱。
男生可以被比喻成洋葱。
女生一面哭一面把它的衣脱下,
脱到最后,才发现这是一个没有心的洋葱。

多么的感慨。

4 comments:

osl said...

怎么突然那么多感概?

洋葱嘛,我蛮喜欢的,不知道为什么。
听说切洋葱时,如果咬口香糖,会避免流泪的。

有些爱情,虽然途中会让人流泪,可是,并不代表里面没有心。

所以说,遇到对的人,爱情才会顺利。=)

利芯 said...

不到最后你也不知道你选的到底是不是对的人啊~

名师安娣 said...

那个洋葱头让你流泪哦????可是我很喜欢吃洋葱!

利芯 said...

没有没有,木头对我很好。
只是感慨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遇到一个对的人,
付出了真心与眼泪,
到最后却还是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