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0, 2011

守望相助

在大学时期,守望相助真的很重。
有很多东西,你一个不留意,就会miss了老师说的东西。
有时候有什么新知迅如果没有人帮忙同志给全部人知道的话,
就会发生很多小问题。

然而在马来西亚,
我发觉我们的种族分歧很严重。
尤其是命在关头的时候。
还记得放假的一个早上,
和木头坐着私家车准备去吃早餐。
在路上突然遇见一位马来antie不断的拍打后面还不断地向我们招手示意我们停车,
当我们走近一看的时候,发现到有蜜蜂在追着那个马来antie,
当下我有示意木头停车救马来antie,
可是木头告诉我,

“等下蜜蜂跟着上我们的车我们不是惨?!”

“开门那一下子不会有很多蜜蜂进来的啦!等下那个马来antie被蜜蜂叮似更惨!”

然后转头一看,发现马来antie已经成功截停一辆罗里,所以我俩就转身走了。
在车上我指责木头见死不救,木头却告诉我,
他不认识这个马来antie,等下她特地假扮有状况,然后实际是打劫我们怎么办?
如果是他一个人在车的话,他一定不会停车。
然后我回驳他说当时有我在车上啊~他并没有一个人啊~为什么还不救?
他无语然后再告诉我,他一定不会停车的。

我心里就想说这死木头超自私的!
回家跟妈咪告你状!哼!

谁知道!
我回到家跟我妈说的时候给妈咪狠狠的骂了一顿。
她骂我说我本来就不应该停车!三不识七!救什么救哦?
尤其是这种皮肤的人更加应该当看不到快点跑掉!
我就跟我妈说本来就应该救的!想象一下那天是她自己的女儿遇到这种状况,
却没有一辆车愿意停下来救她女儿,她没有了一个女儿怎么办?
我妈就回驳我说,

“救救救!?真的当你有事的时候有人救你才说!”
“自己都还没管好就管人家!”

听到这样,
我还能说什么?
只能说,我改变不了你们的想法,
可是有哪一天我真的遇到同样状况,
我一定会停下车救她。
即使那一次不好运被打劫,
我还是会救。
因为我不懂真正需要我的人什么时候会出现。
惟有每次尽力而为的帮他们。
我相信会有回报及因果的。


3 comments:

osl said...

啪啪啪!!!
让我给你掌声!!!
为了你的赤子之心而拍手。

老实说,你妈妈和木头都没有错。
这个社会给了人们太多负面的印象。
防人之心不可无啊!

所以啊,要帮助别人前,还是要小心为上。
爱别人前,还是要爱自己。^^

名师安娣 said...

没办法,现实太多好人都是好心被人打抢的,你还是看好好来!

Douglas said...

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