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0, 2013

完成了

今天又完成了trainer生涯里新的一章了啦!

在保险业里做导师
已经不知不觉做了两年又两个月。
从一个什么都不会的靓moi
到现在会一点皮毛嫩屎fat。
全靠什么?
靠的是不知廉耻丑到sibeh不知丑练回来的!
为什么这么说呢?
做导师呢,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充实自己。
如何充实自己呢?
就是通过考试、读书来提升的。
然后就胆粗粗教去!
要知道其实我现在所谓的充实自己
就很像以前读书一样。
读一大堆,考试。
拿文凭说你已经有资格了。
凭良心问自己,
有多少个人之前读过的出来做工后有用到?
还不是要靠实战经验!
所以读书考试对我们导师来说呢,
如果说我们已经做好200%的准备,
实际上我只有2%的功力罢了!
2%功力如何教人呢?
就要靠不知丑的本事,
上前演说,然后等feedback还有看学员的反应,
就知道自己需要哪里改进从而进步咯!

而今天呢,
我又为我的导师生涯添新一章了啦!
一个专业的保险代理员,
他们必须熟知任何关于钱的东西。
所谓的财务规划。
保险只不过其中一部分的财务规划而已!
就是转移风险!
其他保险代理需要知道的东西还包括了:
投资,税务,遗产,退休,现金价值
而这就是这几天我在忙着做准备的教材啊!

本人新新人类,
根本没有以上所述的东西啊!
而且这个新新人类没有教过这课!
而且要一个菜鸟教一班三、四十岁吃盐还多过我吃饭的uncle auntie们,
我简直就是汗颜啊!(大汗)

好加在今天很好,
学员都很给面子!
就这样无风无浪,风平浪静的
乖乖地过了我的4天training!

真的要好好谢谢我的上司肯教我如何说话,
也谢谢我的学员耐心地听我说完!

当然这次是我的第一次教这么专业的课,
还有许多进步的空间!
我会再收集多些资料,
这样我下一趟课就会越变越好啦!

*\(^o^)/*

1 comment:

名师安娣 said...

哇,你很班赖咯,过些时候,可以给我上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