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8, 2013

生命规划

最近几天我都在忙于教我的agent们如何做财务计划。
在做财务计划里呢,
最重要的部分是要知道
我们现在做工作做到如此辛苦
那么以后我们的钱到底值多少钱。
又或者如果想知道以后如果你要维持你现在的生活水平,
那么你现在需要多努力工作存多少的钱才能维持你要的生活水平呢?
这是我agent学的东西。

因为这份工作的关系,
它让我明白任何事情都需要好好的规划。
因此
在我的生活里,
不再像以往年少轻狂,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现在做东西总是多了一份顾虑。
人家常说船头怕贼船尾怕X。
现在就真的出现在我的生活里了。
或许这叫计划。

常常在家的时候,
母亲大人要约我出去,
她需要早一两天甚至一个星期通知我。
我才能好好的安排我的时间。
已经不再有说出走就出走的情况了。
我需要检查我的时间表能不能容许我出走。

有时候我在想,
如果生活真能如此计算及规划吗?
那么生活就不会有奇迹了。
那么生命就不会有惊喜。

好怀念以前的轻狂,
现在不能做,因为我已不能用岁月当作借口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