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2, 2013

新加坡会情郎(一)

好的!是时候好好的做记录了!
十一月一开始的时候我就飞去新加坡会情郎去了!
(不孝女!)
这一次的见面和以往有一点不同。
因为以往我过去的目的其实是要见情郎,基本上我不会太想出去。
我会比较甘愿呆在四元的家看戏、听歌、聊天、吃饭过日子。
所以经常过到去的时候会给四元骂!然后我才心不甘情不愿的出门。
而这次呢,我基本上真的是一游客的心态去新加坡。所以去了很多名胜地!

我基本上呢,是1/11去,4/11回。
1/11去到的时候呢,因为已经是晚上了,所以也没能去玩。
所以我的旅行是2/11开始!

之前四元就有一直告诉我说新加坡有一个出名的早点吃。
要吃的话要排队两个小时才能吃到!
我本身是非常不喜欢等吃的!
尤其是早上的早餐!饿肚子的话我会很不耐烦的!
我一定要吃饱饱,这样才会觉得接下来的日子很Energetic!
最重要的是,如果没吃饱,我基本上一整天就会呈现肚子很饿的状态!

在新加坡的第一个早餐是香港添好运点心店!
在新加坡吃香港的franchise。原谅我。
他说好吃的店,基本上都是franchise。TT.TT
而且获得米其林荣誉呢!
好加在,四元非常了解我的个性,知道我不喜欢等。
所以2/11的时候呢,他很早就把我叫醒,
去到的时候是830am还没开门!可是在我们前面的已经有20个人了!
天啊!虽然早已听说新加坡是出名了什么东西都要排队!
完全接受不到咯我!
好在当点开门的时候,我们只是等了十分钟就可以进去了!


这间米其林星级的餐厅很巴闭的!
只准内用不准带走!可想而知,它的生意是好得不得了!
好到就算只是做内用就够cover他们的成本了!
基本上呢,这间所谓星级餐厅的点心店(听起来就不好吃了,因为好吃的东西总不是星级的),
我真的觉得还好而已。
通常听到点心店呢,总会联想到有非常多的选择,
并且都是以点心为主的餐厅。
可是添好运就比较倾向于小吃为主。
煎,炸,炒,烤会比较多。蒸的会比较少。
我个人就会比较倾向蒸的点心较多。

顺时钟方向右上角开始:
香煎萝卜糕,密味叉烧肠,鼓汁蒸肉排,辣味饺子
这四样东西呢,我只能说,它是新加坡水准的食物。
没有人情味(锅气)。

顺时钟方向右上角开始:
香煎腐皮卷,腐皮卷的内涵,晶莹鲜虾饺,鲜虾饺内涵
反之有虾类的点心会比较获得我的青睐。
虾子有新鲜的感觉。而且有至少三只!吃到都开心!
吃这个腐皮卷的时候要记得配上这个特别酱料吃!
不要问我配了有多好吃!因为我吃完了才发现到有酱料!(泪崩!)
没有理由要我特地点多一碟腐皮卷吃吧?!


最好吃的莫过于这款只有在这一家店才有得吃的脆皮叉烧包!

这可是我长这么大以来,吃到最特别的叉烧包!
叉烧包不是以往用传统的蒸法。它的表面有一层很浓郁的奶油味。
如果你喜欢吃香港的菠萝包的话,那么当你一口咬下去的时候,
它确确实实像是在吃菠萝包。
可是不一样的地方呢,菠萝包里面是包奶油或者空心的。
而这个里面是叉烧包!
想想一下,菠萝包加叉烧包...真的是十分好吃啊!
爱吃菠萝包的你肯定会爱上这个的!

所以我想啊,每个人应该都是排队买这个包吃的。哈哈!


在马来西亚吃点心我们是有甜酱或辣椒酱当配料吃的,
在新加坡及沙巴要习惯吃点心是没有酱料的!
刚开始的时候,我真的是没办法适应啊!
点心一定要配甜酱才好吃!
(到底是在吃酱料还是点心!?晕!)

总的来说,添好运的食物不过不失,
可是同样的价钱我会比较愿意用去别的地方。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