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0, 2013

内疚及忙碌的十一月

今天只是十一月的第十天,我却已经离家第三次了。这个月是我老妈子的大日子。我妈在光棍日生日。就是11-11生日的。传说中光棍日生日的人会孤独终老。虽然我老妈子没有男人陪她终老。可是我希望我可以是陪她度过终生的人。话虽如此,可是总是有心而力不足。

1号就去了新加坡,到4号回家。然后呢,短短的两天假期,我就拿车去弄。然后用了3个小时帮妈咪简单的庆祝生日。然后6号的时候放工回家就去开小组会议到11点回家。基本上见到妈咪的时间只有一个小时。7号和8号我又去Bangi开department Meeting商讨明年的target。回到家的时候家的时候我老妹就和我老妈子就上演六国大封象。我妈基本上是伤心入睡。9号的时候我妹就闹别扭七早八早起身回大学了。也没有和我老妈子交代。对我妈而言,又是一个不开心的日子。而我,只能在家听她骂人(我妈基本上很厉害的,即使人不在,还是可以对着我骂我老妹,所以我的EQ低一点都不行)。晚上的时候呢(12点),她应该是睡不着,所以跑来我房间比较心平气和的时候,要跑来我房间跟我念我老妹。我却不能至少给她半个小时开解她。真的很内疚。

为什么呢?这个月对我来说是一个很有挑战性的月份。在office的时间很少。然后要做的东西特别的多,因为已经年尾了。需要做很多preparation给明年。而且,这个月我需要考试,需要做schedulilng,需要开一大堆会,还需要教新的program,教新program也需要做preparation,又有旅行。基本上我现在连旅行都没有办法好好的enjoy。满个头脑都是工作的东西,所以真的少了很多时间给我妈。真的是无比的内疚。我老妹又在她大日子的时候跟她吵架。我真的分身不暇啊!!

希望老天能够指引我,让我知道要如何平衡工作与老妈子的时间。

2 comments:

名师安娣 said...

老人家,你借一双耳朵给他就行了。

osl said...

听起来真的很伤脑筋啊!
话说小辈和长辈怄气的时候,真的很让我们伤神呢!好加在一家人吵吵闹闹,很快又会相安无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