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30, 2011

父亲

父亲节刚过,
对我来说,其实父亲节与母亲节一样,
我都是和妈妈过。
父亲对我而言,
没有他,我日子过得更自在。

可是在我拥有小白过后的一个星期,
因为新车有许多手续,
而我家已经有十多年没有买新车了,
这次的新车,是一种新的体验。

新车呢,原来需要对号码。
不是对toto是对车身号码、enjin号码一大堆…
哪个是喷水罐、break油罐、扫水镜罐还是什么的…
如果不是舅舅告诉我、教我,我真的什么都不会。

在那一刹那,我真的很希望,
我有个爸爸。
那么我们三母女不用担心晚上会有小偷,
不用担心家里那样电器、家具坏,
还是真的需要一个人为我们挡风遮雨的时候,
看见的也只是我妈瘦弱的背后。

我即将要真正的对社会踏出第一步了,
才发觉,要站出来保护这个家,
为这个家挡风遮雨,
我真的做不到。

2 comments:

名师安娣 said...

你去把那个木头娶回来就可以了,嘻嘻!

利芯 said...

哇…他要嫁我才行吧?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