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2, 2010

中秋节快乐!



这个中秋,还是一样没有和家人过。
可是很快的,下个中秋我就可以在家了!

还没进大学的时候,
以为中秋节一定会有月饼吃。
没有月饼的话就嗲两下妈咪隔天就会有至少一粒月饼出现在桌子上。
然后我们会把它分作四瓣。
我、妹妹和妈咪三个人就一人吃一瓣。
然后剩下的另一瓣通常会是我或者妹妹吃。
妈咪永远只是吃一瓣。
有时嘴馋的时候才叫我们分她一口吃。
那个时候的我,以为中秋就一定会有月饼。

第一年进大学的时候,
那一年中秋,
让我知道了什么是homesick。
因为没有月饼。(吃饭皇帝大)
第一次真正地感觉到,
原来家里我好远。
第一次知道,
原来蛋黄莲蓉要RM14.95。
知道了原来RM10五粒的月饼没有一点好吃。(>.
第一次觉得:“我的中秋好难过!”

然后因为觉得孤单,
第二年从宿舍搬出来外面住的时候,
就迫不及待的办了中秋晚会。
那一年的中秋,我一点都不孤单。
因为有一班朋友陪着自己,
吃米粉、吃咖哩、烧鸡翅!
那一年中秋弄到自己好累!
因为从买材料到煮到收拾都是自己和男朋友还有一个屋友一手包办!
所以很累!
除此之外,
也要感谢我大学的学生,
准备了一个pesta中秋,
让我们这些没有办法回家跟家人团圆的人有一个地方去。
可以看表演,也可以在小档口玩游戏。
这真的让我们这些外子借了乡愁。
虽然那一年中秋下雨!
可是撑着雨伞看他们精心安排的节目,
是另一番风味。
虽然下着大雨撑着雨伞很麻烦,
还要被风吹,被雨打。
可是我很享受那个过程。

今年最后一年在沙巴庆祝中秋节,
为了纪念至最后一年的中秋,
所以也特地准备办一场中秋晚会。
务必要有一个和朋友的美好回忆。
这一次,不是我自己一个人做。
不是自己一个人努力。
而是一班人一起合心搞的小小中秋晚会!
希望当天可以圆满结束。
并且化解大家的恩怨!
因为,我们只剩不到一年的时间相处。
所以我会好好珍惜。

然后其实今天我有考试。
本来打算和朋友做group discussion讨论一下比较重要的东西,
谁知道后来竟然变成吃月饼和lipton。
提早庆祝中秋节!
真的是堕落!
可是佳节已经到了!
谁还有心机读书呢?(为自己的懒惰找借口!>.
本来我这个时候也是要睡觉了的,
可是又怕如果我等睡醒才写我的感言,
因为会什么灵感都没有了。
所以神啊~请原谅我!(>.

在这里要祝大家:
中秋节快乐!
月圆人团圆!

3 comments:

名师安娣 said...

中秋节快乐,宝贝。明年和你一起吃月饼!

osl said...

哈哈哈哈哈~~~
一个中秋节弄到你差点疯掉。=)

利芯 said...

老师:好的~迫不及待啮~

Sheue Li:这次还好eh…真的找到一班肯帮手的人一起弄…很开心呢!你要来没有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