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2, 2010

吃饭



对我而言,
其实吃饭的时候,
就是一家人沟通的时候。
学校发生什么事,
有什么好笑事,
也是在吃饭的时候分享出来的。
往往一顿简单的饭,
可以吃上整个钟。
就是因为在台上讲话谈天!

甚至是吵架也是吃饭的时候。
有时候会在台上提出一些意见,
一旦意见不合的时候,
就容易出现争吵。
有时候妈咪在旁边看着我们两姐妹架差不多要吵起来的时候
就会出口说:
“好了啊!吃饭!”配一对可以瞪死人的眼睛,
我们两姐妹就会顿时收声。
快快吃完了事。

有时候吵架吵到凶的时候,
甚至在台上大打出手。
印象记得在吃饭台上顶撞妈咪,
还给妈咪掌嘴过呢!

现在在这边吃饭,
和我吃饭的只有木头一位。
再不然就是和朋友吃饭。
和朋友吃饭的时候呢,
一个两个就吃自己的,
吃完才聊天。
聊没两下大家就散了。
而且也没那么多的时间天天耗在餐厅里。

在家里和木头两个吃饭很不一样。
本来我和木头的喜好都很不一样。
吃饭的时候就更加不用说。
我爱吃的他不爱。
他爱吃的我不爱。
连吃个罐头沙丁都可以很不一样。
所以每次一起煮饭的时候都会很气馁。
我要这样煮,他要那样煮。
不照他说的那样煮,等下他又吃得一副让人心疼的样子。
让人觉得,“啊~真可怜啊~”。
下次就会尽量煮他喜欢的方式。

木头也不爱和我一起下厨。
有时候煮的时候会觉得自己是他的佣人。
煮好了就:“abang,boleh makan sudah.”。
还要人叫才会吃。
不叫人发牢骚才假。
发完牢骚他还竟然跟我说,
“有时候我不是很想吃你住的东西。”
“要看你脸色。"
“我又不是很'恨'吃你住的东西。”
听了之后真的是让人牙痒痒想把他给煎了吃。

所以很少机会有得和木头两个在家里吃一样的东西。
再不然就是出去吃。
吃饭得到时候也是有说话,
可是不懂为什么就是少了一点亲切感。
有时候吃饭跟木头吵架的时候,
结果就是饭都不想吃。
人也不想见。
就不会像家里人那样,
吵完、洗完碗转个头又嘻嘻哈哈吵吵闹闹了。

啊~
好想家啊…

5 comments:

osl said...

你的木头……有点欠打!
哈哈~~(木头别打我……)

不过啊,得换个方式,下次要他煮,说不定会改善情况。=)

利芯 said...

他会比较甘愿叫我出去吃。
=.=lll

名师安娣 said...

姑娘,教你两招。他会煮就让他煮,还要很欣赏。那么以后家里大厨就是他了!!嘿嘿!你宠他哦,以后你就失宠!

利芯 said...

多谢大娘教诲!小女子铭记于心!

秋天的影子 said...

你要我们吃的满嘴,边说话?会喷饭的~=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