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9, 2010

No Tittle

take from some where~


马尔萨斯在《人口论》中说:一个人只要领略过爱情的纯真喜悦,那么,不论他在精神和智力生活中得到过多么巨大的乐趣,恐怕他都会将自己的爱情经历看作一生旅程中最为璀璨耀眼的一个点。21岁了,从未好好想过21岁意味着什么,在过去的几年青春期里得到过什么又失去过什么,只是觉得一切已经变得迫不及待起来。

朋友恋爱大约6年了,大一的暑假男方带女方回家,我在第一瞬间的感觉是哥哥不再只是我的哥哥,在哥哥的生命里出现了更为重要和相关的人,但是在此之外我还是为哥哥恋爱而欣喜,看到哥哥幸福和满足,妈妈不知道有多开心。五年里见证了他们太多的喜怒哀乐,每一次的感情危机都能在最后化险为夷,每次想到嫂子的家人我都会涌上一股暖意,他们仿佛我自己的家人一样亲切,朴实,温暖。但是就在前几天,就在过完年返校后,嫂子告诉我,和哥哥分手了。漫长的爱情就这样悄无声息的结束了,我甚至一直以为他们会在今年五一或者十一结婚,我在很长时间里都得不到答案,这其中不仅担心哥哥会受伤,还会问自己是不是真的,在失望绝望后还在期待希望会不会再次来临。有时候会想我们这一代人在恋爱3年5年或者10年后依然可以轻易的说分手,但是我们的父母呢,我的爸爸妈妈已经习惯了嫂子,嫂子的爸爸妈妈已经习惯了哥哥他们会习惯下一个人吗。在某种程度上我已经被越来越多的身边人的爱情而改变,有时会坚信爱,有时会想爱是什么 爱在哪里。年龄越长,越是迷茫。

我已经不再相信这个世界上会有一个和我心心相印的人,在我们见到彼此后还会笑着说“奥原来你也在这里”,那样的人或许从来就不存在或者已经错过,有时候想成长就是这样残酷,让你对自己曾经深信不疑的东西开始动摇开始怀疑最终开始嘲笑自己年轻时的幼稚和无知。有梦就有痛,痛成全了梦,梦因此而永垂不朽,永垂不朽的也只有梦。当我成长,我开始世俗,开始现实,开始背负起成年人世界里最光辉的字眼“责任”,这一切都是自愿却也无可逃避。瑞士的米康皮什说“当我们不再把软弱看作屈从,我们就告别了青春”,是的我已不再年轻,不再拥有青春期带来的永挫不败的优越感和连绵不绝的梦想的勇气。

和慧在网上聊天,结果总是回的很慢,不一会电话打过来说和男友抢电脑失败了,呵呵,在觉得好玩之余留下深深的羡慕和感动。慧和男友相识大约10年前,初中毕业后男友当兵去了,而她则经由高中、大学直至在四年大学毕业后在济南工作,这样一场爱情马拉松加之双方家庭的激烈反对更显踉跄,从始至终我都没有想到他们会走到一块,男友几年后复原了,而她也是大学本科毕业,这样的差距是显而易见的,有这样的想法不是我势力,社会就是这样教我们的,我们越来越相信物质的力量,并逐渐确信门当户对是有理有据是正确的,不再天真,也不再敢爱敢恨。跟慧开玩笑说:你们这样一场旷日持久的爱情马拉松一定要跑到终点好让我们这些不再相信爱情的人重新确立信心,她笑着说,明年结婚,即使没有房子没有车子,也会结婚。这么多年的感情后无论如何也分不开了。

见证这般坚韧的爱情让我长久的陷入了深思,不是没有真正的爱情,是爱情到来过可能我已经错过了,总是在期待下一个,期待更好的更好的总是下一个。有人置疑我说长久的营营役役的金婚般的爱情就是最纯粹最值得期待的爱情吗?我难以回答,只是觉得真正相爱的人不能走入婚姻的殿堂,即使再美再华丽都不过是一场烟花,空灵漂亮却难掩寂寞和最终的转瞬即逝。

我不愿写自己的感情经历或者感情生活,每个人都会在自己的爱情里转不过弯来,我也一样即便我认为自己是聪明和理智的女子。我们都没有想象中的坚强,面对生活,我们都是弱者,面对情感,我们更是弱者。有时候会很是讨厌自己这般敏感的性格,常常想如果自己和别人一样没心没肺就好了。不计较太多,不感知太多,不思考太多,或许我就会真正的快乐起来,至少不再那忧伤。

如今的我成熟了,世故了,却也依然期待天真和纯粹。如果你和我一样已经20几岁了,你正在恋爱,刚刚开始或者3年、5年或者更久我都真心的期待你们终成眷属,或许他{她}不是最好的,但是你必须坚信即使有更好的也不会同你风风雨雨再走上一个五年或者三年,不要轻易牵手更不要轻易放手。如果有一天你的另一半因为诱惑或者异地或者觉得感情淡了想放弃,都请给予他最真诚的鼓励,看着他的眼睛对他说,宝贝,我们会在一起,直至终老。

如果你和现在的我一样,孤单着等待着,迷茫着现实着,都请你不要自暴自弃,环视四周或许他已经出现只是我们忽略了他的存在而已, 20几岁了我们需要的不再是由一个鲜衣怒马的英雄来完成一场偶像崇拜,我们真正等待的应该是知我冷暖、不离不弃可以相守终老的凡人,即使他不帅,即使他没有钱但是那却是我们能够握在手中的是实实在在的幸福。

ps: this is such a touch article that i stole it long time ago.
i have tried to add in my idea after this but i cant!
this is becuz my pc cant write chinese word any more!
it's such a sad thing for me!cant write chinese!
so juz share this first la~
=)





2 comments:

osl said...

Just now I do not read the sentence of 'take from somewhere', I thought is written by you.

get shock a bit, hehe~~

利芯 said...

我才没有这样厉害!平时用言语表达自己的情绪的时候都已经词不达意了,我真的佩服看得懂我写什么的人。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