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9, 2009

蓝颜知己

两个人的相识,
一定都是经过朋友,暧昧,情侣,结婚.
也有一些人的相爱模式是朋友,暧昧,情侣,结婚然后离婚.
更有一些人是直接朋友然后跳结婚然后有一些会延续到离婚这种阶段.
怎么说都好,
大多数的恋情都会由朋友开始.
在做朋友的时候,
大家会有无数的话说,
可以谈心事,可以东南西北的谈.
难得我们称为蓝颜知己,女的叫红颜知己.
可是一旦关系升华到情侣这个阶段的时候,
有很多东西反而不懂要怎么对这个以前是好朋友的情侣说出口.

有个朋友告诉我
当她和一个男生一起的时候,
她有一个蓝颜知己,
一旦有什么东西是不懂要怎么跟身边这位男朋友说的时候,
她都会找蓝颜知己了生谈要怎么说…
才不会踏到男生的地雷,
而且可以有好的效果。
或许你会问,为什么一定要找男的而不能找女的?
我会觉得,
因我们都是女生,女生谈男生,总会有一定的误会。
男生谈男生,都会有不同的火花。
故事还没说完。
过后,这女的和那男的分手了,
过后和这位蓝颜知己一起。
然后她跑来告诉我说,
“惨了…我不懂要怎么办才好…以前有心事都是和他说的…现在变成情侣反而有很多东西跟他开不可口说…怎么办?”
我也不懂要怎么办…

我只是知道…
如果女朋友有心事不是跟自己男朋友说,
反而是跟别的人说的时候,
这男朋友要检讨一下了……
是自己忽略了女朋友要什么?
还是真的是女朋友的问题?
我想大部分女生都会希望,
有什么事的时候,
在身边的是男朋友而不是蓝颜知己吧?

有些时候,
女生会比男生更懂得划清界限吧?
谁可以当哥哥,谁可以当男女朋友,谁可以当老公,谁可以当蓝颜知己,谁不可以当男朋友……
我觉得要在这一方面划清界限,女生会比男生强很多。
因为男生都衰心软……
就算对那女的有爱意还是没有都好……
我觉得男生对女生都会有一定的心软……
可是女生应该就不会了吧?
对着一个自己不爱的人……
我不觉得这女的会去鸟他……
哈哈……

p/s:乱鸟一番……

2 comments:

Chan Chen Jie said...

爱情,都是从零开始的,要珍惜。

Andrew Ng said...

很难说的啊, 因为男生也会吃醋啊~
正常会生气什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