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2, 2009

什么东西最好?

记忆中
从小开始,
一年级到五年级的时候就会想,
没有功课做最好,没有考试更好!
六年级的时候就会觉得,
没有UPSR最好!
Form1 到 Form2的时候就觉得,
有男朋友几好啊…可以买电话给我…(因为那时没有手机…哈哈…)
Form3的时候就一样…
没有考试最好…哈哈…
到Form4 和 Form5的时候,
就想说…做么妈咪这么kakacaucau的…
要这样又不可以要那样又不可以…
没有妈咪最好…哈哈…(不孝不孝!)
怎么没有再想没有考试最好?
因为已经知道考试这种东西…是避不了的!哈哈…
Form6的时候,
没有再想没有妈咪最好了…
因为认识了他…
知道了其实我不该这么想…
他让我走回正常的道路…
所以那时就想说…
有他在身边就最好了…
朋友有没有也无所谓!哈哈…
上了大学前夕,
和他有短短的分离…
以为从此就要和他分隔两地四年…
所以有点伤心…
那时就想…
飞过去就最好了…
很幸运的…
上诉了过后被派到和他读同一间学校!
那时就想,上帝你最好了!

到了大学,
发生了很多很多的事情…
朋友、情人、家人…
一心想说在大学,
我要建立我的网络,
对每一个人真心真意…
要对大家好…
酱才能找到好朋友…
事与愿违…
不是每一个人,
你对他好…他就会对你好…
我学到的第一样东西…
第二…
你拿你的真心给他…把你最真的都给他…他未必接受得到…因为channel不同…
第三…
有些事情…不是对不起就解决的了的…因为心里会有裂痕…
第四…
不要期望别人会帮你…因为做不到那是你自己的事情…
第五…
不要以为你帮了人家…谢谢是一定的…
第六…
跟你交心、喜哈玩乐的朋友…不是一定会永远当你是朋友…
第七…
你当别人是朋友…别人当你是老陈…
第八…
就算你是真心想要和他一起成长…一起考好成绩…人家还是会觉得你在拉底人家然后凸显自己…
第九…
世上没有真朋友…
第十…
如果真的找到真朋友…要好好地珍惜它…

当我经历过了这些东西…
知道了这么多的东西…
我找到了我的答案…
我告诉我自己…
不要蠢了…
世界上只有家人还有身边那位任劳任怨的男人(俗称木头)是最好的…
无论当时我是多么的想妈咪不在…不用有人管三管四…
无论当时我是说了多少次的任性话…
妈咪还是会原谅我…木头还是会原谅我…
妈咪和木头是我对他不好他们还是会对我好…
我对他们好他们会对我更好…
我不需要“拿”我的真心给他们…
因为真心老早就自己跑去他们那边了…
当我很软弱的时候…
我不需要去乞求他们对我的帮助以及肩膀…
因为他们就在我身边…
我最好的避风港…
我现在才知道…
没有什么事情是重要的…
除了他们…
家人和木头…
根本就没有必要为了朋友而牺牲他们…
因为…
朋友不值得…
我真的甘愿一个人…
since这个世界这么险恶…这么讨人厌…

3 comments:

名师安娣 said...

终于知道木头的好了,恭喜恭喜!

精彩的人生 said...

好好珍惜现在拥有的,哈哈!

Frederick said...

珍惜,感恩当下!! 很不错的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