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8, 2010

默契



最近有位朋友问:“没有默契了的朋友是什么?”
很多人留言告诉她…
“还是朋友”
“没有默契了的朋友”
还有很多。(细节我忘了)
我只记得我告诉她说,
所谓的默契,就是了解、迁就和谅解。
她有位朋友说得没错,
默契不是一朝一夕就有的,
因为迁就及谅解所以才会有所谓的默契。
我个人觉得,除了迁就及谅解,还有所谓的了解。

你了解一个人,你会知道她做的每一样东西都会有她的理由,
当你明白她、了解她的时候,
你会迁就她陪她做她想做的东西,
而且会无怨无悔的配合她。
当她做到发牢骚或对你发脾气的时候,
你会体谅她,你会原谅她。
因为有这些所以才会有默契。

酱没有了默契的朋友是什么?

可不可以不要想这么多?
可不可以不要把东西看得那么透彻?
就不要想这么多,好好地对人好就好了咯。
人家可能不会珍惜,人家也可能会泼你冷水,
只要不要想太多,终有一天会有人珍惜的。
如果觉得这样一味的付出很辛苦,
那就暂时收回自己的天真,
让自己休息一下咯…
一个人静静地看人…
换一换思路…
然后再好好地对人就好了咯…

这个是我学会了的东西,
不强求。
没有了的东西,就让它没有了咯…
做回自己,开开心心过日子就好了。

No comments: